街友縮角落撿垃圾...社工發現「她腰纏120萬現金」真實身分曝光

▲▼流浪女腰纏120萬現金。(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流浪女腰纏120萬現金。(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一則「流浪女腰纏2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20萬元)現金」的影片,日前引發大量關注。一名流浪女子入住河南南陽市精神衛生中心,在清理物品過程中,被發現竟隨身攜帶了28萬3662元現金,還有一些金銀首飾。消息一出,引發廣大網友熱議,「看來我活得還不如一個流浪者。」這28萬從何而來?背後又有什麼故事呢。

據網傳影片顯示,一名流浪女子入住南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市精神衛生中心),桌上整齊擺放著一摞摞現金。工作人員表示,在清理物品過程中,發現女子隨身攜帶了28萬3662元現金,還有一些金銀首飾。

消息一出,引發廣大網友熱議,「看來我活得還不如一個流浪者」、「這麼多錢,進了醫院可能就沒了……」。

9月27日上午,南陽市救助站的段科長表示,23日他們接到市民的電話,前往救助了一名56歲的流浪女。當時該女子情緒暴躁不願接受救助,他們報警後,警員趕來了現場,一起將其送到了南陽市第四人民醫院。當時,女子十分重視她的一個布包,要求帶上才走。

到了醫院後,社工為女子清理物品時,發現她的布包、腰間以及衣兜裡藏有大量的現金,多用塑膠袋裝著。在警員也在的情況下,社工經過清點,發現一共有28萬多元。因為女子沒有身分證明,院方就發布消息為她尋找家屬。

後來,警員通過人像比對,發現她是南陽市人,並通知了其所屬社區,隨後她52歲的弟弟趕到醫院代為保管這筆錢款。「我也不知道這些錢是哪來的,」段科長說,據女子弟弟介紹,56歲的姊姊一直未成家,以前有工作,20來歲時不知為何患上了精神疾病,多次就醫未能治癒,以前是父母在照料她,2013年父母去世後她不願住在家裡,就開始騎著三輪車撿垃圾,這些錢可能是父母留給她,加上這麼多年她撿回收用品積攢下來的。

段科長說,以前女子的弟弟每到逢年過節會去看望她,近兩年卻找不到姊姊了,「這些錢對於逐漸年老的她來說,顯然還是不能提供足夠的保障,正在考慮下一步為她辦理特困戶,以後看病可以全額報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