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傳四大災情!Apple Watch無法解鎖 微距攝影模式竟出現「鬼影」

▲▼Apple 信義A13 iPhone13開賣,蘋果直營店。(圖/記者李毓康攝)

▲ iPhone13開賣後眾人搶買,國外卻陸續傳出有四大災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iPhone 13開賣後許多人已經開箱使用,但眾人期待的新機卻出現好幾個問題,有些問題甚至是前作就存在,但現在仍然沒有解決的,《ETtoday新聞雲》整理目前已經出現的iPhone 13災情。

iPhone 13用戶目前主要遇到四大問題:

一、Apple Watch無法解鎖iPhone

蘋果在疫情期間推出戴著口罩的同時,還能讓用戶用Apple Watch解鎖的超方便功能,但iPhone 13部分用戶在iOS 15作業系統版本中,卻出現Apple Watch無法連接iPhone 13的窘況,就算重新開機、重安裝結果也都一樣。

此一問題已經得到蘋果回覆,官網表示將會在後續軟體更新中解決此問題,但在下個更新之前,用戶只能先到設定、Face ID與密碼中,先關掉Apple Watch解鎖的功能。

▲▼iPhone 13傳四大災情! 微距攝影模式竟出現「鬼影」。(圖/翻攝自MacRumors/微博)

▲部分用戶出現Apple Watch無法解鎖iPhone 13的問題。(圖/翻攝自MacRumors/微博)

二、超強鏡頭微距模式竟然有「鬼影」

iPhone 13推出時,許多人紛紛認為這次升級最有感的就是鏡頭模組,而且影像系統大升級,也多了微距攝影模式,讓iPhone能夠在最近2公分的距離偵測並對焦。

測試功能後,有用戶發現微距攝影模式竟然無法關閉,還可以在螢幕裡看到「鏡頭鬼影」,出現雜影外,「影子還會晃來晃去」。

▲▼iPhone 13傳四大災情! 微距攝影模式竟出現「鬼影」。(圖/翻攝自微博)

▲微距攝影模式出現無法關閉而且有鬼影的狀況。(圖/翻攝自微博)

三、照片自動幫你馬賽克

部分用戶發現,iPhone 13拍攝的照片,竟然會在畫面上出現幾個小塊的黑色方格,不清楚發生什麼問題,感覺就像照片被打馬賽克,或是局部的顯像失敗。此外,拍下的照片還有嚴重色偏問題。

有些網友認為這應該不是鏡頭的問題,而是蘋果的運算軟體有問題。

▲▼iPhone 13傳四大災情! 微距攝影模式竟出現「鬼影」。(圖/翻攝自MacRumors/微博)

▲影像出現莫名黑點。(圖/微博)

四、備份恢復bug

在從備份中恢復到iPhone或iPad後,部分iPhone 13出現導致小組件重置到默認狀態,還可能會出現Apple Music無法訪問目錄和資料庫的問題。

蘋果的解決辦法是,檢查軟體更新並重新安裝,透過重新手動配置桌面組件。蘋果也表示會為這些用戶推送一項安全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