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中秋連假「0人死於酒駕」事故 創有紀錄以來首次

▲▼ 高速公路,塞車,國道,交流道。(圖/記pakutaso)

▲南韓今年中秋連放5天長假,達成自開始統計以來,首次0人死於酒駕的紀錄。(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今年中秋假期從18日一路放到22日,比台灣多放了一天,而南韓警察廳22日公布,這次中秋5天連假期間死於酒駕的人數為0人,達成自1976年開始統計以來,首次無人死於酒駕事故的紀錄。

根據南韓SBS等媒體報導,南韓警察廳22日透露,今年中秋5天連假平均每日交通量增加了10%,共計發生1773件交通事故,事故發生率相較去年降低21.3%。車禍事件中的受傷與死亡人數分別為2330人和23人,對比去年也分別減少36.4%與23.5%。

據統計,南韓今年中秋連假因酒駕而死亡的人數為0人,創下自1976年開始統計數據的過去45年以來的首次紀錄,另外,中秋酒駕事故中受傷人數則為196人,比去年減少54.7%,共查緝1724名酒駕嫌犯。對此警方人士認為,這是今年在高速公路等事故多發地點集中臨檢、管制的結果。

報導補充,南韓今年中秋連假112緊急報案電話與平日相比,每天平均增加11.8%,其中犯罪報案的日均增幅則為1.2%,與去年持平。而據統計,中秋連假期間南韓全國家庭暴力的報案件數日均增加3.6%,虐待兒童的檢舉件數則增加了59.9%。

此外,南韓教育部於中秋節前一天宣布,自明年元旦起,各級學校教師只要曾經因酒駕而受到處罰,將永久排除被任用為校長的晉升資格。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