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蓮霧遭禁!柯文哲預告「之後還有」:中國政策僵化、不知應變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9日通知我方,因釋迦、蓮霧檢出有害生物,20日起禁止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痛批不符合國際規範,揚言向WTO提訴訟。被問到是否願意替台灣農民發聲、嚴厲譴責中國?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國政策非常僵化、不知道應變,根本就是沒有用的動作,對改善兩岸關係一點好處都沒有。

柯文哲22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表示,針對中國禁止台灣水果進口,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就譴責中國違反國際貿易原則;而宣稱要選2024年總統的柯文哲,願不願意在這裡為台灣利益發聲,同樣對中國予以嚴厲譴責?

柯文哲回應,「對付中國,還是要務實啦!」中國禁台3種水果,可是台灣禁中國600多個水果,且釋迦是小事,最可怕的是中國佔了台灣出口總額43%。

江志銘提及,這次中國禁台水果,明顯是用政治打壓台灣農業、以政逼農,且有些釋迦甚至還沒到產期。柯文哲表示,與中國對抗,「還是要準備好,我倒是覺得風險管理要注意,後面還有!後面還有⋯」

被問到身為要選2024年總統的候選者,是否願意為台灣農民發聲、譴責中國?柯文哲強調,「正確講不是譴責,是批評中國。我批評的是,中國對台政策非常僵化、不知道應變,而且根本沒有用。」不過中國對台灣的輿情搜集超乎大家想像,中國應該是曉得的,也代表中國指揮系統僵化。

江志銘質疑,柯文哲仍然不願意嚴厲譴責中國。柯文哲說,「不是說不願意譴責,正確講法是批評他們(中國)政策非常僵化、不知道應變,根本就是沒有用的動作,對兩邊關係改善一點好處都沒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市議會施政報告與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