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人員打1劑可辦展場活動!專家憂「保護力才3成」提2防疫關鍵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即將在5月28日至6月1日於台北盛大展出。(圖/業者提供)

▲電腦展等展場防疫規範鬆綁。(圖/資料照)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9/21~10/4全國2級警戒防疫規範通案性原則,其中會展活動防疫指引為逾6成工作人員要打完第1劑疫苗。但有專家認為,第一劑6成的規範不合理,應該要第二劑達6成才能鬆綁會展活動,也建議展場工作人員和民眾要保持一個桌子距離,也可優先讓完整接種兩劑的人在第一線工作。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防疫規範,包含除飲食外,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集會活動部分,陳時中表示,這次新增會展活動及場館可依照經濟部相關防疫指引辦理,人數上限維持室內80人、室外300人,應有6成以上已完成施打第一劑以上疫苗,訂定分流上班計畫,活動3週前要提交經地方政府核可的防疫計畫。

針對6成以上要完成施打第一劑疫苗,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直言,這樣的規範不合理,因為打第一劑的保護力不算高,以BNT為例,打第一劑只有39%的保護力,要打到第二劑重症防護力才會達9成,因此應該要規範第二劑施打達6成。

黃高彬也表示,指揮中心這項決策也沒有經過專家小組討論。對此,陳時中今也在記者會上回應「我們很多次都沒有專家會議,大部分再行政上面做考量。」

另外,黃高彬也補充,因為現在第二劑疫苗涵蓋率短時間也無法提高,在展場方面,建議工作人員和民眾中間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至少要隔一個桌子,因為在做介紹時,難免會不注意,比較靠近,第二重點則是,因為少數人已經打完第二劑,如果允許的話,可以完整接種兩劑的人優先派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