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土耳其境外「同源病毒」 染Delta桃勤女「397名接觸者」採檢出爐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桃園15日新增一例本土個案(案16213),是桃勤公司20多歲女員工,因工作需求快篩陽性,經醫院PCR採檢確診,經基因定序確定感染Delta。指揮中心今表示,該名個案和某土耳其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高度相似。另外,該案總共匡列397人,目前採檢皆陰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針對該名清潔人員,有回溯8/29~9/12的41個航班,發現有2位境外移入確診,經過基因定序比對,有高度相似,其中一位是案16176,是土耳其境外移入個案,調查發現,該名清潔人員有到該航班消毒清潔,但當時全機乘客和機組員都已經離開飛機,所以可能是有環境上的間接接觸。

▲▼案16213接觸者採檢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6213接觸者採檢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目前認定兩人是同源病毒,可能互為傳染源,兩人可能也有共通的感染來源,所以也不一定是互相傳染,因為兩人並沒有面對面接觸,所以只能推論應該是案16213去消毒時感染。

另外,羅一鈞也補充,該架土耳其航班有11位機組員和乘客已經離境,但在案16176確診時,就把全機90名乘客匡列居家隔離,除了一開始的採檢,中間有快篩,期滿也有採檢,從9/7隔離到9/21會滿14天,但目前並沒有接獲其他確診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