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爆打新冠疫苗「吐到瘦」!副作用超嚴重 韓媒:狂抽菸釀禍

▲▼金正恩抽菸。(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金正恩少年時期就開始抽菸,經常菸不離手。(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媒體Daily NK報導,金正恩早在5月就已經接種新冠疫苗,且為了防止自己被傳染,同時也要求身邊100多名親信施打疫苗。然而金正恩本人卻因為平時煙癮重,有慢性病史,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包含高燒與劇吐,導致他必須休養一段時間。事實上,金正恩5月5日至6月4日間的確沒有公開露面。

北韓雖然至今仍對外聲稱零確診,然而《Daily NK日本》總編高英起表示,金正恩本人其實早在5月就已經在平壤外的別墅內接種新冠疫苗,且為了防止遭旁人傳染,也要求身邊100多名親信接種。不過金正恩雖然年僅30多歲,但是據傳因為肥胖以及煙癮,又患有慢性疾病,因此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使他不得不暫停一切行程休養。

▲▼金正恩在賀電中坦承,北韓青年的夢想可能不是挖煤,卻「自願」前往別人不敢去的地方從事勞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雖正值青壯年,但因生活習慣不良與體型肥胖,因此健康堪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是著名的菸槍,據傳,金正恩的菸癮大到在造訪南韓時,讓看到的南韓高層都忍不住向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建議,讓金正恩控制菸癮,改變生活習慣。報導稱,李雪主當時還無奈表示,「您說得對,但是即使這樣,他也不聽我的話啊。」根據曾經擔任金氏家族廚師的藤本健二表示,金正恩從10多歲就開始抽菸,菸史最少有20年。

金正恩5月到6月期間的確曾經消失近一個月,他自從5月5日出席軍眷藝術團表演後,直到6月4日主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才再度露面,疑似就是因為疫苗副作用被迫休養。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