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打高端「私驗抗體」違規!醫療院所幫驗恐挨罰25萬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EUA緊急授權,免疫橋接,中和抗體,保護效力,次蛋白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端疫苗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在臉書公布,自己接種高端疫苗後進行抗體檢驗結果,並透露數值偏低,結果不如預期,也引起網路跟風驗抗體風潮。然而國內目前並未開放民眾自費進行相關抗體檢測,北市衛生局表示,並未核定相關自費收費標準,如果醫療院所提供此服務並收取費用,經民眾檢舉,依法最高可處分25萬元。

▲▼四叉貓曝高端抗體報告,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劉宇f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叉貓曝高端抗體報告,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劉宇fb)

四叉貓劉宇日前接種高端疫苗,在臉書分享滿15天後自費檢驗抗體結果不如預期,他文中提到「我有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將來施打高端第二劑後我會再去抽血驗一次」。文中並提及,他是到禾馨進行相關檢驗,以及相關檢查價格。後續劉宇進一步分享,有許多朋友前往做抗體檢驗,其中有一人打了「最完美組合」之稱的AZ+莫德納混打,數值竟然是他的140倍。

不過,檢驗抗體目前指揮中心並未開放自費施做,僅有部分指定機構針對專案執行。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受訪證實,中央並未核准其它醫療院所自費檢驗抗體,若幫民眾執行相關檢驗,會有自費收費標準問題。

北市衛生局科長何叔安表示,北市目前沒有核定自費標準的情況下,民眾若被收費,而且民眾提供相關收據等進行檢舉,會依據違反《醫療法》處分5萬到25萬元;至於進行檢驗民眾本身則不會有處分。

何叔安說,由於中央沒有開放指定機構外從事,醫療機構即便向衛生局申請自費收費標準也不會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