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殺手新官上任 他從警「取締第1名」原因悲催淚

▲「酒駕殺手」上任彰警溪湖分局,從警故事有洋蔥。(圖/翻攝宜蘭縣警局三星分局官網)

▲「酒駕殺手」上任彰警溪湖分局,從警故事有洋蔥。(圖/翻攝宜蘭縣警局三星分局官網)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警政署13日發布直轄市政府警察局督察等重要警職人事案,其中即將上任的彰化溪湖分局長林書慶擁有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高學歷,兒時母親被酒駕者撞死,讓他對酒駕行為痛恨不已,從警擔任派出所長時,取締酒駕第1名,被稱為「酒駕殺手」,博士論文也是以酒駕為題目。

30多年前,林書慶與家人一同慶祝自己11歲生日的前夕,母親不幸因遇到酒駕者而身亡,讓林書慶對於酒駕行為深惡痛絕,跟隨父親步伐進入警界後,他對酒駕者毫不寬貸,在擔任派出所長時,更是全縣「取締酒駕第一名」。

林書慶的博士論文「酒後駕車影響因子之研究」也是以酒駕為題,親自走訪10多所監獄做訪談,對酒駕行為做更深入地研究及瞭解。

林書慶今年43歲,中央警察大學66期刑事警察學系畢業、也是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碩士、博士,曾任職鐵路警察局、新竹縣竹北分局、宜蘭縣成功派出所所長、宜蘭、蘇澳分局副分局長以及三星分局分局長等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