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破產瘋傳 許家印香港豪宅被爆「轉手給管家」

▲▼恆大破產瘋傳 許家印香港豪宅被爆「轉手給管家」。(圖/香港01)

▲許家印位於香港的豪宅。(圖/香港01)

文/香港01

大陸地產商中國恆大陷入財困,全國多個地方均有人示威,要求償還債務。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以公司持有市值8億港元的香港山頂布力徑10號C座獨立屋豪宅,《香港01》調查發現,許在7月底辭任公司董事,由一名為譚海軍的人士接任,現時仍由許全資控股。消息人士指出,譚海軍是許府「管家」。譚海軍同時擔任許家大宅旁的B座屋持有公司董事,該公司亦為恆大相關人士持有,近月以50萬元放租。

市值約8億元的布力徑10C號屋現業主為「巨山有限公司」,許家印擔任公司唯一股東兼董事,但至今年7月30日,許辭去董事,由一名持香港身份證的譚海軍接任,譚報住深圳前海。

許宅旁邊市值約7億元的10B屋則由「源訊有限公司」持有,該公司由離岸公司控股,市場一直無法確定10B號的業主。同樣在7月30日,譚海軍接任10B屋「源訊有限公司」唯一董事。

▼恆大集團創辦人、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圖/CFP)

▲▼恆大集團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圖/CFP)

「源訊有限公司」2018年的唯一董事,申報地址同樣為灣仔中國恆大中心。《香港01》從多個消息確認,10B屋由恆大相關人士持有,恆大近日出租B座屋 ,月租叫價50萬元。

許家印在2010年,透過轉讓公司形式購入C屋,當時市場估計購入價為4至5億元。預料B屋及C屋現時市值,分別達7及8億元,兩間屋總值15億元。

另外,多個不同的獨立消息指,譚海軍是許府管家,負責許家印大小事務,同住布力徑。許家印妻子丁玉梅,亦不時住在布力徑大宅,惟許家印現時身處內地,處理恆大危機。

《香港01》記者14日到許家印大宅查詢,保安指譚海軍目前不在家,着記者留下聯絡方法。

布力徑6至10號洋房項目由新世界發展興建,每幢洋房面積約4000至6000平方呎。及後於2011年將數間大屋轉售予部份「鋤D會」成員,包括恆大許家印,外號「重慶李嘉誠」的中渝置地主席張松橋,新世界發展集團主席鄭家純則持有最大的一間8號屋,市值達15至20億元。

▲▼恆大破產瘋傳 許家印香港豪宅被爆「轉手給管家」。(圖/香港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