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6天4國訪問抵新加坡 星國外長力挺加速「南海行為準則」協商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訪問新加坡。(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訪問新加坡。(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13)日抵達第三站新加坡,與星國外長維文舉行會談。王毅在會中強調,兩國要以靈活方式保持高層交往,加強聯防聯控,推進抗疫合作,「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充分發揮「陸海新通道」作用,做好同瀾湄機制對接,重點挖掘電子商務、人工智能、移動支付、大數據等領域合作潛力,為兩國關係發展注入新動能。」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訪問新加坡。(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王毅指出,中方願同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盟(東協)國家,籌備好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活動,推動中國東盟關係提質升級,「共同維護以東盟為中心的區域合作架構,維護地區和平穩定。雙方要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早日生效,加快建立開放、包容、安全的數字經濟規則,捍衛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維文則表示,祝賀中國成功控制疫情,感謝中方向新方提供疫苗,「願同中方深化抗疫、貿易、投資、數字經濟、綠色發展等領域合作,加強陸海新通道同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2025》對接,為兩國關係提供新動力。」

維文強調,今年是東盟同中國建立對話機制30週年,新方支持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支持《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早日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