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得比飛還快!枋山Delta染疫者出院 秘魯嬤鄰居被問:妳不是死了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山、枋寮地區今年6月間爆發Delta疫情,造成17人染疫,其中住在祕魯嬤孫鄰居的阿嬤(10)日表示,有的親友問說「妳不是死了嗎?」,還有人看到她「跑得比飛的還快」(國語「避之唯恐不及」意思);而白牌車司機遭遇更了,不但沒有了收入,連到超商都被歧視。

▲枋山白牌車司機受訪             。(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枋山白牌車司機受訪 。(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枋山白牌車司機受訪             。(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枋山、枋寮地區6月間,因祕魯嬤孫返回枋山娘家居家隔離,事後被確診染疫,經基因定序確定是Delta病毒,鄰居阿嬤與祕魯嬤有親戚關係,因祕魯嬤欲就醫等候救護車時,兩人有戴口罩並做簡短交談,事後也感染;加上白牌車司機、乘客及友人等,先後有17人感染,且都感染Delta病毒,經送醫收治治療,造成枋寮果農妻不治,其他感染者陸續治癒出院 。

最近新北市爆發Delta社區疫情,讓枋山、枋寮染疫的鄉親生活情受到關注;祕魯嬤對面的阿嬤今天面對採訪時表示,已經痊癒出院,身體感覺還不錯,倒是有親友看到她訝異表示,「不是說妳已經死了嗎?」,還有人看到「跑得比飛的還快」。「又不是我們願意被感染」,飽受異樣眼光,讓人情何以堪。

白牌車司機說,確診染疫後,「交代太太萬一病情嚴重,不要插管」;不料出院後遭遇更慘了,「乘客要我換車才要坐」,導致他不但沒有收入,還要被罰,為了照料母親,「每個月都在透支」;連到超商購買用品,都遭到歧視;感嘆「政府要我們自生自滅」;一場疫情,「讓我清楚體驗到人性」。 

與白牌車司機一起用餐而染疫的果農,住院42天出院;他表示,當時正是採收芒果季節,因染疫住院,「芒果都爛光了,損失慘重」。他也說,居家檢疫政府有補助,「我們染疫卻沒有補助,相當不公平」。

►Her今天推出「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商品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