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近餐廳「月賠6位數」 才重生2周又GG!網揭殘酷現實

餐廳,用餐,吃飯,約會,店家(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Dle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新北已宣布強化二級警戒,從今天開始至15日,餐飲業、超市、夜市等一律禁止內用。一名網友就分享朋友慘例,對方在致理科大附近開餐廳,從5月疫情爆發以來,每月至少賠25萬元,好不容易咬牙撐過,結果現在又陷入危機。

網友在PTT提到,朋友在致理科大附近開餐廳,到現在3個月,都只靠商業午餐外賣,月收入不到3萬元,每個月最少賠25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進一步指出,餐廳共有5個員工,防疫期間薪水各為25K,再加上房租,無疑是沉重的負擔,「兩周前開始要恢復營業,結果現在又禁止內用,看他這樣真的超慘!版上有餐飲服務業嗎,也是這樣嗎?」

▲吃到飽,自助餐,BUFFET。(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吃裝潢的店死很慘,但普通便當店生意更好,正宗排骨飯還是一樣每天照排」、「能活著都是本來外帶多的餐廳,居酒屋跟餐酒館這種吃氣氛的,又不適合外帶,倒一堆」、「便當店生意超好,氣氛店GG」、「台北市上班,做義廚月休15收入少4成,領了3個月的24k」、「只能內用的很慘,便當店基本沒差,本來就外帶居多,麥當勞也是」。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附近一家以往內用總是客滿排隊的西式簡餐店,疫情至今不開內用,只靠85折外帶更賺,冷氣洗碗服務生都省起來,前提是手藝要好」、「好吃的店根本不受影響,外帶還是態度很硬,問有在跑的就知道,比之前生意還好。至於那種吃一次就不會被騙第二次的,絕對是死更快,說穿就是有沒有實力的問題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