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餐廳月收3萬「最少賠25萬」慘炸!網卻提1點:其實沒影響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但從7月13日開始,有條件放寬百貨賣場、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要求業者在遵守指揮中心公布餐飲場所內用指引的前提下,逐步恢復常軌經營。不過地方政府因應疫情需要各維持不同管制強度,新北市及台北市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一律只能外帶,圖為美麗華百樂園美食區。微解封,餐飲業,紓困,武漢肺炎,防疫,美食街,百貨公司,餐廳,社交距離,室內聚會,梅花座,隔板。(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應幼兒園群聚感染案,新北市再次宣布停止內用,期限為9月9日至15日。(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上波本土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好不容易等到疫情趨緩,現在新北再次禁止內用,讓不少店家崩潰。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版上有餐飲服務業嗎?真的很慘嗎?」說他朋友在新北某科大附近開餐廳,上波疫情只靠商業午餐外賣苦撐,月收不到3萬,一個月最少賠25萬,「真的超慘」。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友人苦撐3個月,都只靠商業午餐外賣賺錢,但月收仍不到3萬,一個月卻最少就要賠25萬元,「五個員工防疫期間25k,加上房租真的很慘。」2周前好不容易開始要恢復營業,結果8日新北再度宣布禁止內用,「唉!看他這樣真的超慘,版上有餐飲服務業嗎?也是這樣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留言,「營業額遽減當然慘,最慘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恢復,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給你再來一波」、「從五月裝潢到現在還沒開幕,你說呢」、「我今年有入股的餐廳加起來賠了快800萬」、「開店本來就是投資,快認賠殺出。」

不過,更有人認為關鍵不是疫情,「我常去的幾間生意一樣很好」、「種類也會有差就是了」、「吃裝潢的店死很慘,但普通便當店生意更好」、「五星級飯店都肯拉下臉做便當外賣外送了,其他人沒有理由做不了吧?」

還有網友分析,「能活著都是本來外帶多的餐廳,居酒屋跟餐酒館,這種吃氣氛又不適合外帶的倒一堆」、「好吃的店根本不受影響,外帶還是態度很硬,問有在跑的就知道,比之前生意還好」、「附近一家以往內用總是客滿排隊的西式簡餐店,疫情至今不開內用,只靠85折外帶更賺,冷氣洗碗服務生都省起來,前提是手藝要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