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板橋千人社區清空「40輛巴士急載送」!400住戶撤離畫面曝

記者陳以昇、閔文昱/新北報導

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新北市機動篩檢隊7日晚間已經前往擴大篩檢,千人已經篩檢完畢,8日陸續派前巴士前往,要載其中一棟的400名住戶前往檢疫所隔離。據了解,新北市交通局大約派遣40部巴士,從下午4時許至晚間8點40分左右,約撤離60%居民,預估深夜12點前會撤離完畢。

▲▼民眾紛紛乘坐專車撤離。(圖/記者陳以昇攝)

▲民眾紛紛乘坐專車撤離。(圖/記者陳以昇攝)

板橋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基因定序為Delta變種病毒株,該社區大樓8日緊急全面清空,目前板橋長江路社區許多住戶下班後陸續撤離往隔離所,還有不少住戶在中庭等車,準備從從家裡前往檢疫所隔離。

▲▼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侯友宜表示,7日新增了5個個案,大部分都在居家隔離中,8日又增加1個個案,Ct值38.53,跟幼兒園的家屬同住一棟大樓,市府立即派出機動篩檢隊進到社區大樓做篩檢,雖然他的Ct值已經38.53,比較沒有傳播力,但不管如何,面對疑似Delta病毒,一定要做的更積極,讓大家安心。

指揮中心稍早公布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基因定序,確定感染Delta病毒,但排序跟長榮機師案不同,是獨立個案;而國內今新增7例確診個案皆在新北,6例屬板橋某社區大樓之家戶感染、1例感染源待釐清,因此新北市機動快篩隊緊急進駐,針對社區905人全部採檢,同時現場也有數隻貓狗被送出大樓,由動保處緊急安置。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因應本次Delta病毒傳播力更高,接觸者定義上就會比以前更為嚴格,過去接觸一定時間,或是在沒有完善保護下接觸,就會被定義為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若不是密切接觸者,則要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但現在加強定義,若接觸一定時間,或是沒有保持距離,又或是沒有防護,符合任何一種,就會定義成密切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