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9日將視訊出席金磚國家峰會 印媒:五國料談阿富汗局勢

▲▼習近平在中共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9日將視訊出席金磚國家峰會。(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8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應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邀請,將於9日在北京以視訊方式,出席第13次金磚國家峰會(BRICS)。

據悉,印度為2021年BRICS輪值主席國。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始於2006年,原成員為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南非於2010年加入,五國總人口佔全球近42%、世界生產總值(GWP)逾23%。

受新冠肺炎影響,2020年第12次會議改為視訊進行。在當時疫情和中美關係緊張的背景下,習近平在會中呼籲,各國要團結抗疫,並堅持「多邊主義」,反對干涉內政和單邊制裁。

此前,根據印度媒體資訊局7日發布的新聞稿稱,今年峰會主題為「金磚15年:合作共促延續、固結與共識」,印度方規畫優先合作領域為多邊系統改革、反恐、運用數位及科技工具達成永續發展目,強化人與人交流。

雖然官方新聞稿並未提及,但「印度快報」(TheIndian Express)引述俄國駐印度大使庫達舍維(Nikolay Kudashev)稱,阿富汗局勢料將是與會領袖討論重點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