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展期最後倒數!「日本東北物產展」12品牌進駐華山未來市

▲▼日本東北物產展,華山文創園區,未來市展,展覽,職人。(圖/林辰勳攝)

▲位於華山文創園區未來市的「日本東北物產展」,展期即將接近尾聲,民眾紛紛前往體驗日本東北的人文風情。(圖/林辰勳攝)

文/日本東北物產提供


為期28天的「日本東北物產展」即將進入尾聲,本次展覽集結了日本東北6縣的「職人創意工藝精品」,開展首週便吸引大量人潮,民眾可近距離感受職人們匠心獨運的作品,感受在大自然中孕育出來的文化傳承,一睹日本東北獨特且迷人的人文風采。



此次「職人創意工藝精品」分別有:從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南部裂織」,起源於布還十分稀少昂貴的時代,人們把穿過的舊衣拆成線,重織成新布料,再製成全新織品,花樣古樸。擁有300多年傳承歷史的「小巾刺繡」,運用青森獨有的花草、果實染製而成的絲線,繡出蘊含自然氣息的繽紛作品。「秋田杉」有著細緻木質紋理,舒服手感且重量輕盈,職人將其製成樸實的器皿;另將櫻花樹樹皮中,十分珍貴且獨具樸素無華之美的「霜降皮」製成收納的器具,使生活增添一抹文藝。另有紅蘋果造型的「南部鐵器」,展現職人們與巧思的結合;山形縣「米富織工藝」職人,將獨自開發、難以編織的素材製作成卡夾、零錢包等作品。還有宮城縣氣仙沼市的特色工藝「幻藍染」織品、發源於仙台的漆器工藝品「玉蟲塗」、位於福島的手工玻璃工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日本東北物產展」在華山文創園區未來市展至9/16(日),現場除了可以一窺日本職人重視環保永續、崇敬自然與文化傳承的工藝精品,還能直接帶回家收藏。展期結束後也可以在活動官網「東北嚴選藝品|逸品 IPPIN」持續回味日本職人帶來的人文風情。

超連結網址:https://tohokucraft.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