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十主視覺曝光 「維持印太區域穩定」成國慶主軸

▲▼2021年雙十國慶主視覺。(圖/內政部提供)

▲2021年雙十國慶主視覺。(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下月登場。國慶籌備委員會8日一早透過臉書粉專「中華民國 讚國慶」上傳今年的主視覺「金陽雙十」,且主題名稱訂為「民主大聯盟 世界家好友」。

國慶籌委會表示,歷經半個多世紀淬鍊,民主自由守護台灣人的安全、維持印太區域的穩定,也編織了全球經貿網絡的連結;這個共同的價值,讓世界上同樣嚮往自由的夥伴們,緊密結合成樂於互助、友好扶持的聯盟。

對於主視覺設計理念,國慶籌委會指出,「金陽雙十」是以民主、自由、平等、人權、希望,以及和平等6條繩線交織紐結,展現團結的緊密力量。在顏色方面,以「陽光金」作為主色,展現典雅、熱情、珍貴,「熱情織入,象徵民主的珍貴」。

輔色則為「台灣紅」及「民主綠」,前者是象徵堅定、信念、勇氣;後者則為自信、希望、和平。而挑選這兩色,也是致敬每位有著堅定的信念,無懼任何挑戰的台灣人。

國慶籌委會也說,因為深厚民主價值,使台灣勇敢自信,更能與世界同行。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則說,民主是台灣的核心價值,因為民主,使台灣勇敢自信,也是因為民主,讓台灣再次被世界看見,與世界同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