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提新竹縣市合併 民眾黨團:可用「生活圈」重新劃分縣市

▲▼民眾黨「共同推動修憲成案 攜手打造新台灣」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左)、賴香伶(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新竹縣長楊文科也附和贊同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第七都直轄市,促進新竹縣、市共同發展。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7日表示,現在行政區劃分有財源分配不公平的問題,建議可以用生活圈概念,重新劃分台灣的行政區。

張其祿表示,民眾黨長期以來均主張,台灣的行政區劃分應該更合理,現在的行政區劃分造成財源分配不公平的問題,出現「富都窮縣」的狀況,例如六都等直轄市可以拿走71%的統籌分配款,因此,應該讓行政區劃分回歸合理的政治規劃,例如用生活圈的概念重新規劃。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林智堅此時拋出這議題時間點非常敏感,到底是為了平衡區域發展,或者是為了他個人「政治上的風向球」?該討論應該納入人民的聲音,「如果只有在上位者因為自己的政治利益盤算,不會得到人民的支持。」

賴香伶說,竹苗地區許多區域都因資源不足,出現發展上的問題,期待新竹縣市合併這個主張不會是曇花一現,各政黨應該坐下來,思考是否只有新竹,或是要納入其他縣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