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港300噸起重機翻覆!操機員遭重壓「頭骨破裂」慘死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港31號碼頭6日上午發生一起重大意外!綠盟企業在貨櫃場拆除舊橋式機時,重達300噸的起重機不慎翻覆,朝31號碼頭方向傾倒,壓到另一貨櫃場作業車輛,導致一名劉姓操機員右側頭部有10公分撕裂傷、頭骨破裂、左手變形、氣血胸,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而目前詳細事發原因仍在調查中。

▲▼ 台中港重大意外 。(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港重大意外 。(圖/記者李忠憲攝)

據了解,事發當時,綠盟企業於31號碼頭拆卸舊橋式機,使用300噸移動式起重機作業時不慎翻覆,當場壓中劉姓操機員,而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現場時,操機員已沒了呼吸心跳,遂緊急將他送醫搶救。

▲▼ 台中港重大意外 。(圖/記者李忠憲攝)

▲▼      台中港重大意外       。(圖/記者李忠憲攝)

然而,該操機員因右側頭部有10公分撕裂傷、頭骨破裂、左手變形、氣血胸,經院方緊急搶救後,仍不幸宣告不治。

長榮回應,長榮國際儲運公司汰售該公司於台中港貨櫃碼頭的一部橋式起重機,依合約規範由買方綠盟企業至現場拆解提領。買方今日(9/6)至現場進行拆解作業時發生吊車翻覆事故,導致兩名人員傷亡。該起事故原因由職安單位調查中,長榮國際儲運將全力配合相關事宜。

▲▼ 台中港重大意外 。(圖/記者李忠憲攝)

【更多新聞】

快訊/台中港重大意外!300噸起重機翻覆 1工人遭重壓命危搶救中

快訊/長榮大型起重機翻覆釀1死1重傷 市府勒令停工、最高罰30萬

台中港大型起重機翻覆!跨載車司機遭爆頭亡 上百貨櫃也被砸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