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大型起重機翻覆!跨載車司機遭爆頭亡 上百貨櫃也被砸爛

▲▼      台中港重大意外       。(圖/記者李忠憲攝)

▲350噸起重機翻覆工人遭壓頭破不治,上百貨櫃也被砸爛。(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港今天發生一起重大工安意外,長榮公司的外包廠商綠盟公司今(6)日上午9點40分執行老舊橋式機拆解作業時,一輛350噸吊車不明原因傾斜掉落,當場砸到一旁中國貨櫃公司的跨載機,跨載車上的劉姓司機被救出時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不治、綠盟公司的孫姓吊車司機也受傷送醫,此外,現場初步勘查發現吊車、跨載機及約100個貨櫃也被砸爛。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長榮國際儲運公司預計明(111)年新購橋式機1台, 9月2日至9月7日間拆除舊機1台,並申請增租台中港31號碼頭70公尺進行舊機拆解作業。

▲▼台中港31號碼頭意外,大型貨櫃輪吊車翻覆壓垮貨櫃。(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350噸起重機翻覆工人遭壓頭破不治,上百貨櫃也被砸爛。(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台中市府勞檢處初步調查發現,孫姓司機在操作移動式起重機進行拆除橋式起重機作業時,未事前調查該起重機作業範圍之地形、地質狀況、作業空間、運搬物重量與所用起重機種類、型式及性能等之採取必要措施,造成該移動式起重機翻覆。目前已經勒令長榮公司停工,依法最高將開罰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