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響應習近平「共同富裕」 騰訊捐5百億、阿里捐1千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政策不久,騰訊、阿里巴巴相繼宣布捐贈500億元(約2135億元新台幣)、1000億元響應(約4270億元新台幣)。同時,阿里巴巴更宣布成立「助力共同富裕工作小组」,由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掛帥,親自擔任組長。

「共同富裕」政策提出不久,騰訊就領先各大企業響應,於8月18日宣布投入500億元人民幣啟動「共同富裕專項計畫」,並將深入結合自身的數字和科技能力,在諸如鄉村振興、低收入人群增收、基層醫療體系完善、教育均衡發展等民生領域提供持續助力。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路透社)

▲電商界億萬富豪、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路透社)

阿里巴巴也在9月2日宣布正式啟動「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動」,將在2025年前累計投入1000億元助力共同富裕。同時,阿里巴巴也成立了專門的常設機構「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工作小组」,由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親自掛帥,親自擔任組長。

此外,根據《彭博社》報導,截至8月31日,至少有73家公司,包含平安保險、美團,以及中國銀行,在向香港、上海及深圳証券交易所提交的報告中都提到了「共同富裕」。

美團在報告中稱將促進全社會共同富裕。美團創始人王興更在周一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強調,美團的名字字面意思是「一起更好」,也就是說「共同富裕」本身就植根於美團的基因之中。

▲▼騰訊             。(圖/路透社)

對於習近平所提出的「共同富裕」政策,中共中央財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26日曾解釋,「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奮鬥,這是根本途徑,「要鼓勵勤勞致富、創新致富,鼓勵辛勤勞動、合法經營、敢於創業的致富帶頭人,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先富帶後富、幫後富,不搞『殺富濟貧』。」

韓文秀還說,「第三次分配」是在自願基礎上的,不是強制的,國家稅收政策要給予適當激勵,通過慈善捐贈等方式,起到改善分配結構的補充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