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妲奪命43死!紐約史上首次「暴洪警戒」 地鐵淹成瀑布癱瘓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颶風艾妲(Ida)餘威驚人,1日為紐約市、紐澤西州帶來驚人雨量,不僅淹沒道路,更灌進地鐵系統。截至台灣時間3日上午6時為止,颶風艾妲至少造成43死。目前紐約、紐澤西皆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救難人員也疲於奔命,因此紐約當局要求,市長應盡量待在家中,所有非緊急的交通工具在當地時間2日清晨5點前不得在市區街道行駛。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1日有史以來第一次對紐約發布暴洪警報,因為大水不僅淹沒紐約市曼哈頓多處主要幹道,水位高於車輛輪胎,更讓地鐵系統癱瘓,導致許多乘客受困車廂和月台上,直到隔日仍無法正常運作。

▲▼紐約,淹水。(圖/翻攝自SubwayCreatures推特、路透)

▲紐約降下暴雨,地鐵系統出現「瀑布」。(圖/翻攝自SubwayCreatures推特、路透)

▲▼颶風艾妲(Ida)餘威驚人,為紐約市地鐵淹水。(圖/路透社)

▲乘客受困車內,自行爬到巴士座位上。(圖/路透社)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1日深夜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我們正在經歷一場歷史性的天氣事件,現在全市面臨破紀錄的降雨量、嚴重淹水,街道上也很危險。」與此同時,紐約州長霍楚爾(Kathy Hochul)、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數據顯示,颶風艾妲在紐約州、紐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康乃迪克州等地,目前已經造成43死,大紐約地區有近13萬人、超過4萬5600戶停電。由於地鐵交通停擺,甘迺迪、紐瓦克、拉瓜迪亞等3座機場上百架班機取消,美國網球公開賽也被迫喊停。

▲▼紐約,淹水。(圖/路透)

▲紐約市全城泡水,史上首次「暴洪警戒」。(圖/路透)

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紐約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日降雨量創下94年來新高,達到7.13英寸(181.1毫米),紐澤西州紐瓦克也打破62年來紀錄,來到8.41英寸(213.6毫米)。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紐約市短短5小時的降雨量,相當於5萬座奧運規格泳池,其中有5個行政區降雨量超過178毫米,釀成致命洪災。

另外,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也報導,警消統計,截至當地時間9月2日上午11點,紐約市有4名婦女、3名男子和一名2歲男童在5次洪水事件中喪生;在紐澤西州,則另有14人遇難,包括在遭淹沒車輛內的死難者,因此兩地總計至少已有22人死亡。

早前8月29日,艾妲達到4級,登陸路易斯安納州(Louisiana)南部,造成當地超過75萬戶斷電,還有數十萬人來不及撤離,以及10多人死亡,港口城市紐奧良更因此宣布宵禁。

▼紐約市皇后區淹水,車輛泡在水中。(圖/路透社)

▲▼颶風艾妲(Ida)餘威驚人,為紐約市皇后區帶來驚人雨量。(圖/路透社)

▼紐約州馬馬羅內克淹水情況。(圖/路透社)

▲▼紐約州馬馬羅內克淹水情況。(圖/路透社)

出版:01:34

更新:06:4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