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猝死第3例家屬求驗螢光反應 法醫打槍:沒意義!檢方道歉了

▲彰化1名研究生打高端疫苗肢體無力送醫。(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桃園44歲溫男日前傳出施打高端後猝死,家屬要求法醫加驗「免疫螢光反應及血小板第四凝血抗體」遭拒絕。(圖/資料照)

記者沈繼昌、劉昌松、林冠吟/桃園報導

高端疫苗上月開打後,已逾64萬人施打,不過卻傳出有6例接種高段疫苗後死亡案例。其中打高端死亡的第3例、桃園44歲溫姓男子的家屬,在網路悲控無法接受二哥的死,並向法醫要求加驗「免疫螢光反應及血小板第四凝血抗體」卻遭拒,連死因都要看新聞才知道。對此桃園地檢署也回應了。

一名女網友8月31日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怒控,二哥8月23日接種高端疫苗後,25日毫無徵兆的走了,家屬無法接受二哥死的不明不白,懷疑是否與疫苗相關,遺體相驗後向檢察官要求解剖,30日法醫解剖後,向法醫詢問是否能加驗「免疫螢光反應及血小板第四凝血抗體」,卻被法醫拒絕,指出「驗那個沒有意義」,31日才得知二哥的死因,「還是看新聞才能知道」,怒控這一切合理嗎?

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公告,溫男死因為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合併心肌梗塞,但家屬顯然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表示雖然溫男有慢性病史,但平時沒有大礙,不信死因和疫苗毫無關係。

對此,桃園地檢署指出,8月26日檢察官相驗溫姓死者遺體後,因家屬質疑死因疑似與生前施打高端疫苗有關,為求慎重,於30日和法醫進行解剖,而針對法醫拒絕家屬提議一事,當下法醫所言,雖有其專業考量,但檢驗過程及項目,皆屬法醫研究所的專業事項,地檢署已將家屬的要求轉達法醫所,檢察官並向家屬表達歉意,也能理解家屬的不滿。

檢方表示,由於目前尚未取得解剖報告,會在取得報告後,盡速向死者家屬說明結果,同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法醫所表示,疑似注射高端相關死亡案例受各界重視,法醫所也嚴謹看待,不過有關「免疫螢光反應及血小板第四凝血抗體」檢驗較為專業,相關檢體將送衛福部安排的專業機構進行化驗。

【更多新聞】

打高端猝死!家屬要求加驗遭拒 高大成提1解方喊:不應直接拒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