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誤丟」3萬片全新口罩、數千件防護衣 價值500萬日幣!

▲東京奧運開幕。(圖/路透)

▲東京奧組委「誤丟」未使用過的剩餘防疫物資,其中包含3萬多片全新口罩。圖為東京奧運開幕式。(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暨帕運會組委會31日表示,夏季奧運會閉幕後,在整理9個比賽場館的過程中「誤丟了」全新的3.3萬片口罩、3420件醫用防護衣、380瓶手部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合計價值相當於500萬日幣(約新台幣127萬元)。

根據NHK報導,為因應防疫,東京奧運、帕運使用的各個比賽場館都有準備口罩、防護衣等物資,但因為本屆不開放觀眾入場,實際使用數量不多。東京奧組委原本有意在奧運結束後將剩餘物資無償捐贈給醫療機構。然而,奧組委31日卻表示,在馬拉松、高爾夫、棒球、曲棍球、衝浪與沙灘排球等項目,共計9個會場中丟棄了價值約500萬日幣的防疫物資。

據奧組委透露,被「誤丟」的物資有660盒50片裝的口罩、3420件醫用防護衣、380瓶手部消毒液,口罩占總量的12%、防護衣與消毒液則各占總量的7%。奧組委的大會運營局長山下聰大為此公開道歉,「這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在此道歉,帕運會將努力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山下聰大表示,在場館撤離作業時,心電圖與血壓計等租借用品都要歸還到當地醫療設施,可以轉讓的口罩、防護衣、手套等消耗品也捐贈了一部分,但在撤離期限臨近的情況下,因為沒有事先預備好臨時保管場所,也沒有馬上找到可接收物資的機構,才不小心廢棄了部分未使用的醫療物資。

►東奧選手村接駁車「自動駕駛」撞傷視障選手! 頭部受傷無緣金牌
►東京帕運NHK轉播再喊一次「台灣」 日本網友超爽:就是為了這個
►日本驗出首例Delta「再變種」!確診者無出國史...憂傳染力變更強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