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前台東縣長子蔣明道關懷弱勢 陪伴孤老提前過節圓夢

▲蔣明道關懷弱勢,陪伴林阿公提前過節圓夢。(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蔣明道(左)關懷弱勢,陪伴林阿公提前過節圓夢。(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前台東縣長蔣聖愛長子蔣明道,事業有成,長期關懷弱勢,得知華山基金會服務之孤老林阿公孤單過中秋節的遺憾,特於中秋節前夕到東河鄉阿公家提前過節送賀卡、烤肉及文旦,陪長輩「重溫舊夢」。

獨居台東東河63歲原住民的林阿公,十多年前因車禍導致下半身重度殘障,加上多重慢性病纏身,導致妻兒離開身邊,經濟窘迫,曾經三餐「牙膏拌飯」度日。

華山站長訪視時,常聽他提起過往中秋節總會與家人團圓烤肉、吃文旦等回憶,多年來不敢再有中秋過節念頭。蔣明道因照顧年長母親,有感台東偏鄉因醫療資源不足,導致長者就醫不便,因而認同華山基金會的「在地老化、在家老化、社區互助」服務理念,得知林阿公的夢想,因應疫情符合安全衛生防疫規範,製作烤肉、剝好文旦,也準備中秋賀卡,親送到長輩家,陪伴他提前過節圓夢。

▲蔣明道關懷弱勢,陪伴林阿公提前過節圓夢。(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林阿公已經13年沒有吃過烤肉了。(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林阿公強忍眼淚說:「華山的陪伴是我唯一的依靠,也感謝蔣董事長的貼心安排,我已13年沒有吃過烤肉了,沒想到沒有親人在身邊,也能有機會再過中秋節很感動。」除關懷孤老外,蔣明道也捐贈華山基金會台東東河站10萬元,支持「常年到宅服務」,期盼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各界響應,支持偏鄉弱勢長輩到宅服務。

華山基金會致力於免費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台東縣服務約1,100位弱勢長者,「2021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行動正展開,中秋將至,台東偏鄉弱勢長輩服務經費尚有六成需要各界支持協助,防疫期間邀請大家愛心不打烊,一起守護孤老,一同響應2021中秋「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1250元、一年15000元。愛心專線:(089)530-238,劃撥帳號:06699344(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東河站)。

►Her今天推出「極簡風小家電」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