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像沉穩的投手」 賴清德:控球精準、犀利、拼勁十足

▲▼駐美代表蕭美琴登上紐約大都會球場投手丘開球。(圖/駐美代表處)

▲駐美代表蕭美琴登上紐約大都會球場投手丘開球。(圖/駐美代表處)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駐美代表蕭美琴30日身穿11號球衣踏上美國大聯盟投手丘,成為首位獲邀開球的駐美代表。對此,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蕭美琴像是沉穩的投手,控球精準、犀利,不僅好球連連,更拼勁十足,屢屢為台灣開創無限可能。

「外交賽揚獎,美琴投出台灣好球。」賴清德表示,身穿11號球衣踏上投手丘,蕭美琴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總統蔡英文也特別錄製影片,一起為台美關係加油。

賴清德指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舉辦至今已第16屆,蕭美琴首位獲邀開球的駐美大使,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更彰顯台美互信合作的意義非凡。

賴清德說,這一年蕭美琴完成許多重要外交活動,包括多位議員及閣員訪台,參加就職典禮,為台灣爭取疫苗,以及TIFA貿易對話等,「美琴像是沉穩的投手,控球精準、犀利,不只好球連連,更拚勁十足,屢屢為台灣開創無限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