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軍人靈柩返國…拜登悼念「1動作」被罵爆! 網批:超不尊重

▲▼拜登參加殉職美軍移靈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參加殉職美軍的移靈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3名美軍殉職,而這些士兵的靈柩也在29日抵達德拉瓦州(Delaware)的空軍基地。不過,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移靈儀式進行時,低頭看了一下手錶,而這個小動作也引發保守派攻擊,認為他完全不尊重這些為國捐軀的軍人。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殉職的13名美軍靈柩在29日抵達德拉瓦州(Delaware)的多佛空軍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總統拜登和夫人吉兒(Jill Biden)也前往現場向美軍家屬致意。結果拜登卻在莊嚴的移靈(dignified transfer)儀式進行到一半時,低頭看了一下手錶,引發外界批評。

從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拜登當時右手扶在胸前致意,結果在儀式一結束就突然用力地甩了一下左手的袖子露出手錶,低頭想要看的瞬間,卻又像突然想起什麼一樣,立刻裝作沒事一樣將手慢慢放下。

阿肯色州前州長赫卡比(Mike Huckabee)就批評,拜登當年在總統辯論時看錶已經很糟糕了,但這種莊嚴的時刻更是讓人震驚。曾參與過波灣戰爭的退役軍人威廉斯(Samuel Williams)也表示,「看來他覺得對這些美國英雄保持尊重很不方便。」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痛批,「身為總統這個舉動很無禮」、「就算有下個行程也會有助理提醒他」、「居然在這種哀戚的時刻看手錶」。但也有人認為,這可能只是下意識的習慣動作,而且拜登也有意識到不妥而立刻把手放下,絕對不是故意的。

►5000封信未讀!英外交部遭爆「無視求救信」 無數阿富汗人被拋棄
►美軍轟炸ISIS-K車輛燒成火球 一家9口慘亡!民宅濃煙竄天畫面曝
►美軍8/31完全撤離 白宮顧問:塔利班仍會讓「這些人」安全離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