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120萬劑給學生「剩下80萬劑」怎麼分? 陳時中曝規劃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表示,BNT疫苗會在8月底、9月初到貨,會優先開放給學生施打,被問及BNT到貨120萬劑給學生,剩下80萬劑會怎麼規劃?陳時中表示,還是要看進貨順序,會依照1到10類順序按年齡層往下打。他另提到,AZ疫苗依照進貨量會在第七輪施打,會擴大第一劑量能,但還是會保留一部分給長者接種第二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節目《新聞不芹菜》詢問BNT疫苗到貨消息,陳時中表示,自己與郭董事長一直有聯繫,但當初是台積電致電指揮中心,不過無論是鴻海、台積電、慈濟都講好了,最後推派台積電作為代表與指揮中心溝通。而指揮中心在接到現貨通報後,唯一考量則是「只要安全有效,就一定要」,因此不管外包裝貼了什麼標籤,依然決定要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另曝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在接獲通報時的看法,表示「只要對防疫安全有效,指揮官你就決定吧!」陳時中表示,在接獲通知後,也有回去檢視過去合約、外包裝還有出廠地。

黃光芹詢問,到貨疫苗是否「外殼有復必泰、瓶身有復星?」陳時中證實,但強調商業行為都尊重,雖然在預購時有要求,希望瓶身不要有復必泰,以確保出廠後不要再經過他人之手,不過這批是現貨,因此不會要求改標後才來台,「這樣就延後了!」而若是預採購疫苗,則還是希望符合國人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