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遭餐廳列黑名單已讀不回挨告 律:我們有不表達的自由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米其林日前公布台北台中評價,有34家餐廳摘星,其中不乏有蟬聯拿星、甚至星數提升,令人相當振奮,但在台北經營10多年的「磯勢日本料理」,不認同米其林的價值,先前發函拒絕評鑑被已讀不回,提告將米其林列為黑名單、拒絕神秘客來訪,米其林僅主張有不發表的自由,全案將於10月12日續審。

磯勢委任律師主張,餐廳對營業地點、店內器具有相關權利,可決定要服務誰、讓誰使用,他們不希望廚師被米其林的單一價值影響,雖歡迎各路客人蒞臨指教,卻對神秘客相當反感,主張在向米其林表達拒絕評鑑後,若對方仍派神秘客到訪,就是侵害餐廳的器物所有權、營業自由、決定與哪個客人締約的自由。

▲磯勢日本料理委任律師,向米其林提告拒絕評鑑  。(圖/記者羅志華攝)

▲磯勢日本料理委任律師,向米其林提告拒絕評鑑 。(圖/記者羅志華攝)

磯勢律師認為,各餐廳有決定要參加甚麼比賽、決定經營方向的自由,若被不想參加的米其林評價,不僅可能會影響商譽,更是妨害了餐廳的自我實現。

米其林律師表示,是否和解將再回去討論,但對磯勢提告仍相當不解,認為對方餐廳開了10多年,前面都沒甚麼意見,直到2020年9月才發函拒絕評價,且米其林收到函也沒必要回應。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