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神預言「本土+0」!再曝台灣下一步考驗:一定平安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沈政男預言本土+0,再曝台灣下一步挑戰。(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25日終於出現暌違已久的「本土+0」,讓人感到振奮。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提出反問,「這樣一來,相不相信我所說的,台灣可以清零了」,後續難免會出現零星案例,但也會再次零確診,出現零星案例的時間逐漸拉長,最終達成「清零十四天」的目標,接下來最大的考驗,就是Delta變種病毒。

沈政男在臉書上連續提出2句反問,「這樣一來,相不相信我所說的,台灣可以清零了」、「現在,相不相信我說的,雙北防疫做得很好」,是因為從疫情開始,全台無論是誰,沒人看好台灣能夠再度清零,也不該把清零當成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沈政男從疫情開始,就看好台灣能夠清零,「要記得那一人是誰」,時事評論必須收集充足數據、證據,以最有說服力的科學理論來關照,並以最嚴謹的邏輯推理來引導判斷、預測,「三者缺一不可,否則不能成就科學式評論,就只是噴口水。」

▼沈政男從三個月前,就不斷提出論點,台灣能夠本土+0。(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沈政男說明,25日本土+0,意味著在二級警戒、開放內用的狀況下,依舊能封鎖Alpha變種病毒傳播,是社區防線強韌度的證明。

沈政男提到,接下來難免出現零清確診案例,但會與零確診交替出現、間隔逐漸拉長,最終達成清零十四天的目標,「接下來更大的考驗是Delta變種,這需要另寫長文來分析,這裡只是要說:過去三個多月,大家做得很好,接下來只須步步為營,台灣一定會平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