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廠牌疫苗「接種後死亡率」高端最低! 四叉貓精算結果曝光

▲▼高端疫苗開打 新北三重體育館。(圖/記者呂佳賢攝)

▲四叉貓比較各品牌疫苗「接種後死亡率」,數據顯示高端疫苗最低。(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開放接種後第三日,接種後死亡與不良反應事件陸續通報中,相關事件與接種疫苗的關聯,也有待釐清。對此,經常以數字精算時事的PTT名人「四叉貓」劉宇就具體比較在台灣施打各品牌疫苗的「接種後死亡率」,結果呈現的則是高端疫苗死亡率最低。

▲▼抓到韓粉了!酸民攻擊猝逝作家 四叉貓看一眼就起底。(圖/翻攝劉宇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TT名人四叉貓從過去的「椅子精算師」變成「疫苗精算師」。(圖/翻攝劉宇臉書)

四叉貓統計至24日下午4時為止的數據,AZ疫苗總共施打6,440,517劑,死亡案例540例,接種後死亡率0.0084%,莫德納疫苗施打3,677,248劑,死亡案例119例,接種後死亡率0.0032%,高端疫苗施打286,957,死亡案例3例,接種後死亡率0.0010%。

不過四叉貓也強調,這個數據其實並不客觀,因為每種廠牌開打的類別並不一樣,例如AZ從長者和高風險疾病患者開打,死亡率容易偏高,所以這個統計數據只能拿來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