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染疫恐滅村 拜訪上帝部落再等等:每日只開放80車路過

▲司馬庫斯。(圖/新竹縣府提供)
▲有「上帝的部落」美稱的司馬庫斯,是許多民眾選擇放鬆身心的秘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6輪今天進入第三天,預約人數約有3376人,全縣45個接種站持續協助疫苗施打;因應疫情趨緩,全台各地陸續解封,不過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考量目前全台疫苗覆蓋率仍不高,位屬偏鄉的司庫就醫困難,因此與縣府溝通,決議採降載管制,限制入山來客數。

新竹縣政府表示,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降載解封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從9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第二階段11月1日至12月31日止,第二階段將視第一階段入山狀況和疫情滾動式檢討修正管制事宜。逐步解封期間,仍禁止一日遊遊客進入司馬庫斯部落,鄰近部落二日遊住宿的遊客,進入司馬庫斯的車輛限制為每天80輛,由部落統一管控進入數量,並先行柔性勸導。

上述管制措施,因關係到管制特定場所之出入及容納人數、管制特定區域之交通,涉及《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等相關規定,已請新竹縣衛生局轉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釋示,奉准後公布實行管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馬庫斯。(圖/新竹縣府提供)

▲司馬庫斯部落目前每日僅開放80台、附近部落住宿的遊客拜訪,一日遊的遊客則禁止進入。

尖石鄉長曾國大表示,司庫部落組成成員幾乎以長者、幼童居多,長者雖然有接受疫苗,但全台疫苗覆蓋率仍未達安全,部落幼童也未曾接種,司庫部落地理位置偏遠,醫療資源嚴重匱乏,從部落開車前往最近的竹東榮民醫院單程就要2.5個小時起跳,日前宣布降載解封後,大批民眾一窩蜂出遊,居民也擔心萬一疫情在山區爆開,後果不堪設想,恐會造成部落毀滅性災難,因此與縣府交旅處討論出降載共識,鄉公所也將全力配合。

►「2大2小1泊1食海景平日住宿券」再送自助晚餐、海洋公園門票二選一

►警局藏「神秘小房間」 搶救崩潰小妹妹!新竹幹探曝:破案很有用

►動員40人找到逃家小鱷!趴水溝尋牠千遍 志工認證:真的不咬人

►31歲「志工股神」年賺1300萬!4成捐公益 每天練「交易日記」

►拖板車急剎「緊貼保時捷718腰身」 老司機曝A一下代價:要賣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