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感染者釋出300倍病毒量!南韓研究:出現症狀當下最高

▲▼南韓疫情、首爾疫苗接種站。(圖/路透)

▲南韓51.2%人口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23.9%人口完成2劑疫苗接種。(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KDCA)昨(24)日表示,研究發現確診者在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初期,會釋放出比非變種病毒感染者高300倍以上的病毒量,但也會隨著感染天數逐步減少。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項研究以1848例Delta變種病毒感染者、2萬2106例南韓疫情爆發以來感染S型、V型、GH型病毒的案例為對象,比較感染者出現症狀後14天的平均病毒量發現,Delta感染者當天釋出的病毒量,比第一波疫情中主要傳播的S型、V型病毒感染者高出約300倍。

▲▼南韓疫情、首爾疫苗接種站。(圖/路透)

▲南韓23日新增1509起確診病例,累計23萬9287例確診,2228例死亡。(圖/路透)

不過研究也發現,Delta病毒釋出量會隨著感染天數增加逐漸減少,出現症狀後第4天會降為原型病毒的30倍,第9天則降到10倍,10天後就無明顯差異。

較高的病毒釋出量會讓病毒更容易在人際間傳播,增加感染、住院的機率,但不代表Delta的傳染力是原始病毒株的300倍,而是Alpha變種病毒株的約1.6倍、原始病毒株的約2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