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拒絕延後「831美軍撤離大限」 禁止本國人前往喀布爾機場

▲▼美軍搭乘在喀布爾機場搭乘C-17運輸機,撤離阿富汗。(圖/路透)

▲塔利班拒絕延後831的美軍撤離大限。(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塔利班政權在當地時間24日晚間,舉行第二場國際記者會,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記者會上直接強調,拒絕延後8月31日美軍撤離大限延後,並且基於喀布爾機場情勢混亂,禁止本國人再前往機場,不允許本國人離境。

根據BBC報導,塔利班在記者會上有5大要點

1.塔利班希望8月31是撤離所有外國人的最後期限,並且不贊成本國人離境。

2.塔利班敦促本國人回家,並且要求美國不要鼓勵本國人離境。

▲▼美軍搭乘在喀布爾機場搭乘C-17運輸機,撤離阿富汗。(圖/路透)

▲塔利班聲稱,機場局勢混亂,禁止本國人離境。(圖/路透)

3.塔利班不會永久禁止女性上班,會試圖制定一個程序,以便她們盡快返回職場。

4.外國使館已經得到安全保證,希望不要關閉使館或停止運作。

5.阿富汗的各級學校、各級政府、醫院、電視台、廣播電台都已經恢復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