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家人外食解禁」怎麼管?柯文哲示範:疫苗有打、沒打分開坐

▲▼0805降二級,餐廳開放內用,汐止晚餐現況.。(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中央開放同住親友在外飲食的限制,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在執行上有困難,呼籲中央盡速推行疫苗護照還是健康通行證,「以後就這樣,有打疫苗的坐這邊,不用梅花座;沒打疫苗的坐那邊,要梅花座」,至少讓餐廳可以先營運,不會讓經濟全部卡住。

「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命令下去要能有效執行。」柯文哲表示,陳時中有說同住親友就不用限制梅花座、可以共鍋,問題是「同住親友」,請問「對一個餐廳經營者來講,他人坐在那,你知道他們是同住還不同住?他們是親友還不是親友?」這就是執行上有困難。

柯文哲說,命令下去要能夠執行,你要叫餐廳決定他是不是同住、是不是親友,坦白講在執行上有困難,我很不喜歡宣示性的命令,「指示我們要這樣,可是大家都做不到」,所以行政命令要確實可以執行

柯文哲表示,不管是叫「疫苗護照」還是「健康通行證」,這勢在必行,「以後就這樣,有打疫苗的坐這邊,不用梅花座;沒打疫苗的坐那邊,要梅花座」,當然會有人抱怨不是不想打是沒有疫苗可打,但至少對餐廳經營者來說,可以處理的先處理,不然整個經濟就卡住。

「我也認為,如果可以的話,健康通行證或是疫苗護照盡速開始執行。」柯文哲說,包括社會局的老人共餐也是一樣,「我也知道老人一旦感染死亡率很高,可是難道從此老人共餐取消嗎?也不可能」,將來一定是這樣,一卡一通一付,健康護照就用台北通綁悠遊卡,長者敬老卡一刷,就知道有打疫苗可以來吃飯,不然沒辦法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