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20~35歲不喜高端疫苗 83.5萬人僅4.4%登記接種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國內開放第六輪預約國產高端疫苗,並擴大開放20至35歲民眾預約,20日中午截止登記。在20至35歲年齡層中,新北市有3萬6777人完成登記,但副市長劉和然指出,相較於此年齡層總共83萬5千人,表示有95%以上沒有選擇高端,呼籲中央盡快進口疫苗,讓年輕人有兩種以上的疫苗選擇。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第六輪配發到15萬6048劑國產疫苗,累計至今天中午共有10萬9271人預約施打,施打比例為70.02%。在中央擴大開放20歲至35歲民眾預約接種高端疫苗之後,新北市有5萬5115人表達有接種意願,20日中午截止登記,根據統計,共有3萬6777人完成登記,佔66.73%。

不過,劉和然表示,新北市20歲至35歲約有83萬5千人,3萬6777人登記接種高端疫苗,僅佔4.4%,「這代表接近95%,20至35歲的年輕朋友此次沒有選擇高端」。

劉和然呼籲中央,盡快讓疫苗進來台灣,讓年輕人能有兩種以上的疫苗選擇,「因為他們真的等很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