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碼頭工人昏迷「高燒42度」 救回腦受損!醫:這3類人要小心

▲阮綜合醫院。(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蔡姓工人於廠房內昏迷,被送至阮綜合醫院。(資料照/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52歲蔡姓工人因工作環境悶熱,日前被同事發現在廠區內昏迷,送醫檢查高燒42度,且出現多種中暑症狀,雖成功救回性命,但腦部已嚴重受損,需專人照護。急診科醫師表示,中暑情況不一定是曝曬於陽光下,夏季易中暑高危險群,包括小孩、老人以及高溫環境工作者,都必須要留意。

▲阮綜合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連守揚。(圖/阮綜合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阮綜合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連守揚。(圖/阮綜合醫院提供)

收治案例的阮綜合醫院急診科主任連守揚表示,這名蔡姓工人平日於碼頭上班,工作環境悶熱、有鍋爐,日前過了下班時間卻還沒走出廠房打卡,有熱心同事前往關心,發現他竟昏迷倒地,甚至還不停抽搐,嚇得趕緊叫救護車送急診。

▲▼示意圖,喝水,健康,保健,養生,中暑,補水,感染,脫水,疫情,補充(示意圖/123RF)

▲流汗須適時補充水分。(示意圖/123RF)

連守揚說,蔡姓工人到院後,體溫高達42度,呼吸還相當急促,檢查後有癲癇、橫紋肌溶解、急性腎衰竭、血尿、肝功能異常,以及上消化道出血等中暑症狀,雖然成功救回一命,但腦部已嚴重受損,肢體協調、說話等都大受影響,恐怕需要專人照護。

連守揚解釋,中暑情況不一定是曝曬在陽光下,更多可能反而是長期處於高溫悶熱環境,一直流汗再加上沒有適時補充水分,一旦身體無法散熱,輕症大多是頭痛、手腳無力,再來會躁動不安、走不動;嚴重者就會高燒不退、神智不清,出現癲癇等症狀,甚至引發多發性器官衰竭,恐致死。

▲▼熱浪,義交,夏日,夏天,炎熱,高溫,中暑,烈日,正午,酷暑,戶外工作者,交整,交通指揮,天氣,熱傷害,紫外線,極端氣候。(圖/記者李毓康攝)

▲▼醫師提醒,孩童、老年人以及高溫環境工作者為中暑高危險群(圖/記者李毓康攝)

▲▼熱浪,戶外噴泉,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紫爆,暑假,小朋友,兒童,缺水,停水,限水,乾旱,減壓供水,節水。(圖/記者李毓康攝)

連守揚指出,夏季易中暑的高危險群有3種,包括孩童、散熱調節不良的老年人,以及長時間於戶外、高溫環境工作者。

【更多新聞】

快訊/新北染疫男發燒還「搭高鐵」住親友家 高雄3天足跡曝

快訊/才隔15hrs愛河又見浮屍 男漂流幸福川腫脹難辨身分

高雄開放美容做臉、密室逃脫!兒童遊戲場仍不開放

柯P嗆陳其邁「太出頭」 高市府回酸:市長忙勘災沒空搭熱氣球

陳時中撇3+11是破口!陳其邁:要看疫調曲線 「但我還沒看到」

快訊/台北染疫男搭「高鐵+客運」回老家 高雄待4天!車次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