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聯亞疫苗EUA沒過 賴清德改預約登記高端疫苗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聯亞疫苗於6月30日即申請EUA,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宣布,「很遺憾聯亞並未通過EUA審查」。對此,本來規劃施打聯亞疫苗的副總統賴清德,則將上網登記高端疫苗,並配合指揮中心規劃的施打期程。

▲▼Touch Taiwan 2021智慧顯示展覽會友達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賴清德原先規劃,若聯亞通過EUA則傾向優先施打,由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經過專家會議決議不予核准EUA;因此,賴清德會上網登記高端疫苗,並配合指揮中心規劃的施打期程,安排後續預約接種等事宜。

另外,在總統蔡英文方面,張惇涵表示,蔡英文已在今(16)日中午上網完成預約,預計將在高端疫苗開放施打的首日,也就是8月23日的一早,至預約地點進行接種;而幕僚團隊後續將依照維安及防疫規劃,以降低對民眾影響進行妥適安排,相關細節也將適時向各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