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生不會解ZIP」他驚嘆老了!網爆共鳴:也不會用word

▲▼辦公室,撐頭,看電腦,上班族,無聊。(圖/記者彭懷玉拍攝)

▲原PO發現九年級生不太會用電腦,整個驚呆。(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電腦對很多七、八年級來說是必備技能,從學生時期打報告,到出社會也還會用電腦工作;但對九年級來說,可能就不是這樣了!就有人發文,說他在論壇上想幫一個九年級生網友解決電腦問題,意外發現對方不會「解壓縮」,不禁直呼「我是不是老了啊?小朋友都只會用手機了。」話題引發共鳴。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九年級是不是一堆電腦白痴啊?太扯了吧!」文中表示,他在論壇上想幫別人解決電腦問題,前後講了很久,「總之是遊戲新增內容,要拖移文件覆蓋原本的。」照理來說,是很簡單的更新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先,原PO以為是對方沒有管理員權限,所以才覆蓋失敗。結果一問之下忍不住傻眼,「這個人原來是他X的不會解壓縮啊!直接載下來ZIP,就拖移到資料夾裡面,不明白為什麼沒效。」一陣無言之下,原PO也不禁感嘆,「我是不是老了啊?小朋友都只會用手機了,搞不好還會說怎麼這麼不直覺吧……」

▲▼滑手機、男友、老公、低頭族。(圖/記者許力方攝)

▲對九年級生來說,現在是手機世代,主流不再是電腦了。(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貼文一出,許多人超有共鳴,「對,還有連安裝字型都不會的」、「手機世代,接觸電腦機會只有學校電腦課」、「還有找開機在哪的」、「以後資訊相關科系應該專業度會提升很多,不懂電腦的人變多」、「畢竟手機、平板世代了」、「還有問Gmail的App在哪裡的」、「真的,一堆連word都不會用」、「現在學生不需要做報告之類的了嗎?」

還有網友仿九年級的口吻開玩笑,「老人才用zip」、「USB不是拿來充電用的嗎?老人才傳資料。」不過,就有人指出,這只是不同時代養出不一樣的年輕人,「但是小朋友拍手機影片的能力比老人好」、「真的有同事不會開電腦雲端。但是會開手機直播」、「手機世代啊,一堆都沒在用電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