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靠「韓國瑜」發大財! 1動作4奧義每月進帳數萬美元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赴國民黨進行演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2日在臉書分享抓住議題4大奧義,直言他之前因看到韓國瑜參選造就許多網紅直播主,所以他看見這樣趨勢、早就在YouTube建立「觀點」頻道,至今每個月讓他可以有好幾萬美金的分潤收入。

以下就是趙少康分享的4大奧義:

一、沒爭議就沒新聞
想有話語權不能怕「起爭議」,也不要想討好所有人,因為根本不可能做到。現在是「互動的時代」,孫大偉說過,未來是「遊戲化的社會」。活動、節目、社群都一樣,透過互動,不管罵或讚,都能多一個被關注的機會。輕鬆一點、有點遊戲的成分,增加樂趣會更吸引人。

二、圖多文少、直接簡短、不要廢話
我們生在「文字化時代」,現在則是「圖像化時代」,才會讓「梗圖」興起,現代社會講求直接,先講結論再講原因,所有評論應該「輕、薄、短、小」,大家才看得下去。

很多政治人物的問題在話講太多、太長,最後反而沒重點,在講求速度的E世代,必須在300字內把話講清楚,如果講不清楚,就要增進論述能力了。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有自己獨到的「評論」及「觀點」,才能吸人眼球。

▲韓國瑜、張善政出席「重返國際舞台之青創座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三、跟上流行、創造流行
「開風氣之先」先講、先做,無論別人贊成或反對,雖千萬人吾往矣,用語、觀點、講法都要追求突破,發揮一些創意,很多政治人物講半天沒有用,但一個動作、一個運動、一個行動,就能帶來風起雲湧。

四、洞察趨勢、趁勢而起
韓國瑜參選造就許多網紅直播主,讓我看見這樣的趨勢。我在早早就在YT建立了「觀點」頻道,讓有觀點的人分享自己的「觀點」,至今已經有近70萬人訂閱,每個月YT分潤好幾萬美元,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