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人困斷橋孤島第4天「最缺這物資」 綠營急宣布捐30萬賑災

▲▼直升機運送物資給高雄桃源斷橋部落。(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今直升機成功運送物資給受困部落居民。(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盧碧颱風引進西南氣流,高雄市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3原住民行政區首當其衝,猛水更沖斷重要聯外道路明霸克露橋,3部落501人受困孤島邁入第4天。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宣布捐助30萬元賑災,主委趙天麟表示,會以最即時、最有效的方式挹注到原鄉朋友們身上,桃源區聯絡站總召彼沙洛則透露,當地居民過去都飲用山泉水,這次災後最缺乏乾淨飲用水。

高雄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3原住民行政區受暴雨侵襲,不少原鄉居民被迫撤離,只能暫住親友家或收容中心,尤其明霸克露橋等山區重要聯外道路更遭湍急溪水沖毀,嚴重影響當地生活物資補給。

▲▼高雄市民進黨黨部 。(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宣布捐助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3原住民行政區共30萬元 。(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宣布捐助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3原住民行政區共30萬元,款項將用於賑災或購買物資,盼能把愛送入原鄉,幫助受災部落居民挺過難關。

民進黨桃源區聯絡站總召彼沙洛轉述,原先部落居民最重要的水資源都是倚賴山泉水,平常也沒儲水習慣,這次暴雨後,水源至今還很混濁,比起其他乾糧物資,其實最缺乏乾淨的飲用水。另外,部落居民也相當擔心金煌芒果會因為交通阻斷送不出去,希望天公作美,可以搶通便道,讓山區的芒果可以運下山。

▲▼高雄市民進黨黨部 。(圖/記者賴文萱攝)

▲趙天麟強調,這次捐助額度總計為30萬元,將完全尊重民進黨在地聯絡站及范織欽議員的建議,以最即時、最有效的方式挹注到原鄉朋友們身上。(圖/記者賴文萱攝)

趙天麟強調,這次捐助額度總計為30萬元,將完全尊重民進黨在地聯絡站及范織欽議員的建議,以最即時、最有效的方式挹注到原鄉朋友們身上,而且此次捐贈只是個開端,未來市黨部還在不影響救災的前提下,實地進入災區關心受災民眾,成為原鄉民眾們最強的後盾、最好的朋友。

受贈代表、高雄市原住民市議員范織欽表示,非常感謝市黨部把愛送進原鄉,令人無比感動,他必須代表3原住民行政區的民眾表達最大感謝,未來也一定會妥善運用這筆善款,將每一份愛送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