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頭也沒用」高雄天坑不到一周又塌 陳其邁掛保證:今天完工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日前大雨導致凱旋夜市的前面道路出現10X5公尺大天坑,更讓高雄副市長林欽榮一度飆罵「做不好就殺頭!」,工務局也緊急連夜修復,不料,昨天被議員直擊回填區域又下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0)日表示,那天下大雨,是屬於應急的處理,昨天晚上也先修補,今天進行回填,是一個連續性的修補計畫。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昨晚指出,8/3凱旋路大天坑,當晚林副市長放話殺頭之後,漏夜火速填平,但經過不到一周的時間,又開挖施工了。她現場質疑回填不確實,高低差更會危及行車安全,而且回填的區域呈現下陷狀況。

對此,陳其邁今在議會受訪表示,那天下大雨,是屬於應急的處理,因為這個坑洞比較大,所以必須先回填,讓道路能夠通行,昨天開始是一個連續性的修補計畫,先回填完,漏水的地方也找到,會做一個永久性的處理。

陳其邁強調,先有應急處理,然後再有後續的處理,那是屬於雨水幹管的管線錯接,有找到漏水的地方,所以昨天天氣一放晴,水利局就立刻進場做處理,今天應該就可以順利完成。

▲▼高雄凱旋大天坑修復完畢。(圖/高雄水利局提供)

▲高雄凱旋大天坑修復完畢。(圖/高雄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表示,前鎮區一心二路213號前因連日強降雨沖刷造成路基損壞路面塌陷,影響範圍長約3公尺寬約3公尺。水利局自災害發生後,立即調派大型機具進場開挖及檢視調查原因並即時回填,相關道路檢視程序已於今(10)日完成,並控制災害範圍,預防災害持續擴大。

▲▼高雄天坑昨趕工修復,林欽榮副市長深夜親送飲料慰問施工人員。(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天坑昨趕工修復,林欽榮深夜至施工現場。(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天坑昨趕工修復,林欽榮副市長深夜親送飲料慰問施工人員。(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林欽榮昨晚10時親自到場了解施工情形,並帶來飲料慰問現場施工人員,指示工務跟水利合作儘速開放通行,後續請水利局依道路修復程序,針對該路段做ccp地盤改良。

▲▼高雄天坑昨趕工修復,林欽榮副市長深夜親送飲料慰問施工人員。(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林欽榮深夜送飲料慰問施工人員。(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