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紅嬋「登日媒熱搜」網震撼!奪牌選手從小狂練 背後故事超勵志

▲▼全紅嬋。(圖/路透)

▲全紅嬋。(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會跳水女子10公尺跳台比賽中,中國代表團中最年輕的選手14歲全紅嬋,以近乎完美的表現,贏得東京奧運會跳水女子10公尺跳台金牌,並以三跳滿分的出色表現,引發了外媒的連連驚嘆,甚至登上了日本媒體的熱搜,其背後苦練的過程,也成為奪牌後的焦點。

綜合陸媒報導,全紅嬋5日奪金後出席記者會,面對記者提問跳水能拿滿分的秘訣是什麼,小女孩笑說「練的」。

湛江是中國跳水之都,練出許多奧運名將,當地許多家庭無不寄望兒女練跳水,未來能出人頭地,全紅嬋7歲在學校被教練選去體校練跳水,因為她身形好,而且立定跳最高,彈性很好,天分也被看見。全紅嬋弟弟和妹妹也在練跳水。

▲▼中國14歲全紅嬋奪得奧運跳水金牌。(圖/路透)

▲教練說全紅嬋每天要練跳水400多次。(圖/路透)

教練說,全紅嬋每天訓練,陸上加水上要跳400多次,「所有的成績,都是刻苦訓練得到的。」正因咬牙堅持苦練,全紅嬋11歲就進入廣東省跳水隊,13歲就入選國家隊,接連打敗眾多名將取得奧運參賽資格,日前更一舉奪金。

擁有奧運會轉播權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下屬電視台表示,全紅嬋雖然3月份剛滿14歲,但從站在10米台頂端,到入水無水花的那一刻,「看起來就像一位經驗豐富的老將」。

▲▼ 中國14歲天才少女全紅嬋拿下跳水金牌。(圖/路透)

▲全紅嬋的精采表現,登上日媒熱搜。(圖/路透)

日本《共同社》表示,14歲的全紅嬋以466.20分的壓倒性分數獲得勝利。5次跳水中,有4次獲得90分以上的精彩表現,與亞軍拉開了40.80分的差距。相關新聞還迅速衝上了日本《共同社》官網運動新聞榜單的第一名。

全紅嬋的精彩表現,也獲得了外國網友在推特上轉發相關新聞讚賞表示,「這位金牌得主的跳水動作無疑是非凡的。這是當之無愧的勝利」、「多麼令人震撼的決賽!全紅嬋的未來有著無限可能。」

▲▼林昀儒、楊勇緯、羅嘉翎。(圖/路透)

▲林昀儒、楊勇緯、羅嘉翎。(圖/路透)

四年一次的奧運是運動選手們心中最高殿堂,包括台灣,這次也創造許多破紀錄的奪牌選手,許多人從小努力練習,發揮天分,犧牲玩樂時間,最後終於站上奧運頒獎台,為自己也為台灣爭光。

台灣柔道選手楊勇緯從小因為媽媽有柔道背景,小學三年級接觸柔道,從此苦心投入訓練。19歲的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學生時期從沒去過畢旅,因為生活大多時間都在練習。

「小林同學」林昀儒從小展現優異的桌球天分,但他低調表示,也許有一點天賦,但更多的是不斷努力。

▲▼戴資穎、李智凱、洪源禧。(合成圖/翻攝自洪源禧IG)

▲戴資穎、李智凱、洪源禧。(合成圖/路透、洪源禧IG)

「羽球天后」戴資穎也是從國小三年級接受羽球訓練至今,童年也是不斷練習,挺過受傷低潮,一路走到現在,讓全球看見台灣的羽球實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6歲開始練體操,加入羅東公正國小體操隊後,每天不斷苦練近20年,為了45秒鐘的發光發熱。

從6歲開始練體操的選手洪源禧,也在instagram回應「體操就是童年」,一天要練6小時,一週只有休息一天。

▲▼潘政琮、郭婞淳、黃筱雯。(圖/路透)

▲潘政琮、郭婞淳、黃筱雯。(圖/路透)

「舉重女神」郭婞淳從小家境清苦,靠著天分以及努力,透過體育獎學金,幫助家裡,長大後更將獎金投入行善回饋社會,捐贈母校10萬元、捐贈救護車給有需要的醫院。

「高球好手」潘政琮小時候靠著別人不要的球桿和球苦練,爸爸開著一輛破舊9人座廂型車,載著2個兒子到處比賽,因為經費有限,3人沒錢住飯店就睡車上,由父親的嚴格訓練,讓潘政琮逐漸展露身手。

「拳擊好手」黃筱雯由阿公扶養長大,國中時在啟蒙教練建議加入拳擊,一度因低潮一蹶不振,甚至想放棄。黃筱雯曾說,「我改變不了原生家庭的環境,但我能改變我自己的命運。」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路透)

▲李洋、王齊麟摘金。(圖/路透)

「羽球好手」王齊麟也從小練羽球,李洋剛開始是手球隊員,後來改打羽球,與王齊麟國中同學。2019年開始,兩人開始搭配打球,終於在東奧奪金。

這些選手不但在奧運上獲得榮耀,也帶來正面的力量,每一場比賽,選手們背後的付出,面對低潮挫折的過程,態度讓許多人深受感動,受到激勵。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