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情渣男哄騙買地+跨海送禮攏是假  她沖昏頭擋不住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市一名六旬婦人,因落入詐騙集團慣用的愛情詐騙手法,害她誤以為在網路上找到真愛,所幸在行員及警方協助下成功阻詐保住積蓄。(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六旬婦人,因落入詐騙集團慣用的愛情詐騙手法,害她誤以為在網路上找到真愛,被男網友的甜言蜜語打動,謊稱要送她的禮物卡在海關,急需6萬元才能放行,婦人不疑有他到銀行匯款,所幸被機靈的行員發覺及員警的勸說下,成功阻詐並替她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

前鎮區瑞隆派出所於2日下午2點左右,接獲轄區內的某家銀行行員報案,指出有一名60多歲的黃姓婦人正準備匯款6萬元,行員詢問婦人匯款原因,卻見她支支吾吾,不願明說,這反而讓行員起了疑心,懷疑她遭人詐騙立即報警處理。警方獲報當場後,這名婦人依舊不願說明,警方見狀只好請來她的女兒到場協助勸說。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這時黃姓婦人才卸下心防說,她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網友,兩人已交往一個多月,男子主動要送禮物給她,但卻卡在海關急需6萬元才能放行,她聽聞後不疑有他前往銀行匯款,員警立刻說:「這就是愛情的騙子!」,並耐心向婦人說明詐騙集團慣用的騙術,這時婦人才驚覺自己是遭人詐騙。隨後趕來的女兒也向員警表示,這名男網友日前已騙母親要購買土地,當時被她發現阻止了,不料如今又再換另一個方式詐騙,還好有警方跟行員的幫忙下,保住母親辛苦存下的積蓄。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他肚餓偷外送餐 不識貨包裝隨手丟!被害人秒怒:BTS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