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車「沙拉油縱火」 連砍10人刀都斷了…網:差點重演京阿尼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世田谷區6日發生電車隨機砍人事件,造成10人受傷。36歲嫌犯對馬悠介被捕後供稱,他想要「大量殺人」,所以挑選停靠站較少的小田急線電車,避免乘客中途有機會逃走。

▲▼東京小田急線電車發生連續傷人事件。(圖/路透)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6日晚間8時30分(台灣時間晚間7時30分)左右,一列小田急線電車行駛到世田谷區成城學園前站附近時,突然一名男子在車廂內持刀砍傷10名男女乘客,其中有一名20多歲女性大學生背部遭刺傷,傷勢嚴重。

調查發現,對馬悠介於神奈川縣川崎市搭上開往新宿方向的快速急行電車。對馬悠介向警方供稱,「我的目標是停靠站少的快速列車,讓乘客無法中途逃走」。對馬悠介還說,他看到幸福的人就想殺了他,「我想殺很多人」。

警方調閱車廂內監視器畫面發現,對馬悠介在砍傷乘客後,還曾在車廂內潑灑料理用沙拉油企圖縱火,不過因為無法點燃而作罷。目前東京都警視廳仍在調查更多案件細節。

根據警視廳的說法,對馬悠介先登上從前面數來第五節車廂,然後他直接移動到第四節車廂,從背後刺傷一名坐著的20多歲女大生,接著又連續砍傷多名乘客。據稱,對馬悠介一路從第四節車廂砍到第三節車廂,此時作案用的兇刀刀柄折斷,他當場丟掉刀子,然後拿出沙拉油到處潑灑,又取出打火機企圖縱火,不過無法引燃。

對馬悠介隨後往第二節車廂移動,此時列車緊急停車,有乘客打開車門緊急開關逃出車廂,而對馬悠介也趁亂下車,將一部智慧型手機丟給乘客,然後獨自逃走。

▼電車緊急停車,乘客從電車上疏散。(圖/路透)

▲▼東京小田急線電車發生連續傷人事件,乘客從電車上疏散。(圖/路透)

據悉,除了作案用的料理刀、沙拉油和打火機以外,對馬悠介身上還藏有一把剪刀。他向警方供稱,剪刀是他用來「備用」的。

警方發現,對馬悠介在案發當天中午,就曾在新宿一間食品店企圖偷拿培根和其他食物,結果被女店員發現後報警。員警到場後,曾在對馬悠介身上發現一把美工刀,因此將他帶回警局製作筆錄,不過沒有將他拘留,而是允許他返回位於川崎市的住家。

當天晚上7時左右,對馬悠介攜帶一把料理刀,出發前往離家最近的京王讀賣樂園站,最終搭上電車犯案。對馬悠介向警方表示,「我對那名女店員趕到憤怒,開始想要殺人,不過那時候那間店已經關門了,但電車上還有很多人,我想殺很多的人。」

對馬悠介還說,他從電車逃走後,偷了一輛自行車逃亡,一直騎到杉並區一家便利商店前,覺得自己「累了,無法再殺人了」,所以決定放棄逃亡。

關於對馬悠介企圖以沙拉油縱火,日本網友紛紛在網路上留言說,幸好嫌犯是個笨蛋,不知道沙拉油很難被明火點燃,否則如果他當時拿的是汽油縱火,恐怕會重演當年京都動畫縱火慘案。

京都動畫縱火案發生在2019年7月18日,位於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市發生縱火殺人事件,患有精神疾病的男性嫌犯青葉真司闖入工作是潑灑汽油縱火,導致36人死亡、35人受傷(包括兇手)悲劇。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