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颱影響一次看懂!「環流廣達5千公里」西半部雨更大、東奧被攪局

▲季風低壓帶中有三颱共舞。(圖/天氣風險)

▲季風低壓帶中有三颱共舞,圖中的15W已於稍早生成妮妲颱風。(圖/天氣風險)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灣位處大低壓帶中,熱帶系統發展活躍,除了原有的盧碧颱風外,今日下午又接力生成銀河、妮妲颱風,再加上海上仍有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等於在這個超大型的季風低壓環流中,共有四顆系統團團轉,環流廣達5000公里,非常壯觀。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 Risk分析,第9號盧碧颱風目前已經登陸廣東的汕頭,緩慢北上,預估很快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它的殘餘環流仍然會牽動強烈的西南風往台灣輸送。明、後天中南部山區持續有雨,但預估雨勢比今天緩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氣象模式指出,盧碧的殘餘環流在週六會從福建一帶往東出海,並且重新組織、增強,在週末為台灣帶來更強烈的西南風,不過離開陸地後的發展不確定性仍大,還需持續觀察。

▲▼三颱共舞。(圖/翻攝RAMMB)

▲▼海上有三颱共舞,盧碧對台灣影響最大。(圖/翻攝RAMMB)

▲▼三颱共舞。(圖/翻攝RAMMB)

第10號銀河颱風,將會往日本本州方向移動,可能會影響到奧運最後兩天的賽程與閉幕。第11號妮妲颱風(原熱帶性低氣壓15W)則在日本東南方海面上,預計將往東北方移動,基本上也是遠離台灣,因此對台灣沒有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盧碧、銀河、妮妲三個颱風都處於低壓帶中,雖然可能彼此會有牽引作用或藤原效應等,但彼此影響狀況也很微小。

林定宜表示,影響台灣天氣的主因還是西南風為主,今日起至周末都是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整天都有雨,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而北部、東半部則是午後會有雷陣雨,也可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

▲由左至右分別是盧碧、銀河、妮妲颱風。(圖/氣象局)

▲由左至右分別是盧碧、銀河、妮妲颱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