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000伴飛東奧英雄 李來希:坦克、軍艦一起上如何?

▲▼幻象2000伴飛迎接奧運國手凱歸。(圖/軍聞社提供)

▲幻象2000伴飛迎接奧運國手凱歸。(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東奧中華隊李洋、王齊麟、戴資穎等國手4日搭乘華航班機返台,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派遣4架幻象2000伴飛。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4日晚間在《ETtoday新聞雲》臉書留言質疑「這是中華民國空軍應有的任務嗎?」引發熱議。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奉總統指示,比照2018年亞運,由空軍伴飛國家的英雄回國,能迎接國家英雄回來,是國軍的榮幸,考量後續颱風可能造成的影響,今天可能是天候比較允許的狀態,空軍會在飛安第一、戰備任務優先的前提下,全力達成任務。

新聞一出,李來希隨即在《ETtoday新聞雲》臉書貼文下方留言,「這是中華民國空軍應有的任務嗎?是什麼人返抵國門需要空軍保護,他們有危險嗎?」、「大砲、坦克、軍艦一起上,如何?」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李來希質疑,「這是中華民國空軍應有的任務嗎?」(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有網友不以為然,留言反問「中國戰機每天繞台,怎知沒危險?」、「台灣英雄凱旋歸國伴飛榮耀你懂不懂啊」、「人家為國爭光,你只在乎你的退休金,等你當執政黨再來嘴」、「國家英雄值得體面的歡迎,不是那些妖魔鬼怪之輩」。

不過,也有人支持李來希的說法,「彌補經濟艙造成的危機,反正花政府的錢」、「戰機要用很多油,用來買疫苗多好」、「說繞台的,還是多關注國軍貪瀆狀況吧,笑死了,可憐蟲,一輩子活在阿共陰影下」、「幻象2000起飛落地一小時要近百萬台幣,四架四百萬,拿百姓稅金做錦上添花的無聊事」掀起熱議。

▼李來希在新聞雲貼文留言。(圖/翻攝自臉書)

▲▼幻象2000伴飛東奧英雄 李來希:坦克、軍艦一起上如何?(圖/翻攝自臉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