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高端疫苗通過封緘檢驗! 累計35萬2438劑供國人接種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竹北製劑廠。(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竹北製劑廠。(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在7/30傍晚完成高端疫苗4批新冠肺炎疫苗檢驗,共計26萬5528劑,並核發封緘證明書,今(4)日又有一批高端疫苗通過封緘檢驗,該批號共8萬6910劑,效期到110年12月14日,另有9批檢驗中、8批待補件。

高端疫苗每一批約8萬劑,但依據製程不同,也有5000劑與5萬劑,食藥署研檢組組長王德原表示,高端疫苗陸續申請封緘檢驗,抽樣合格就放行,目前已有5批完成檢驗,累計35萬2438劑可供國人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高端疫苗共有22批號送驗,其中4批通過檢驗、8批待補件、10批檢驗中,預計有50~60萬劑可供國人接種,同日傍晚就有一批號疫苗通過檢驗。

王德原表示,不清楚8批需補件的高端疫苗資料為何,但現在大家都很急,業者也不想拖,只要把資料補齊,食藥署就會著手進行審查。

除了高端疫苗外,我國自購的AZ疫苗也有58萬1400劑在8月3日通過封緘檢驗,預計補上第四輪疫苗缺口,食藥署表示,該批疫苗自泰國輸台,效期到今年的11月3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