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出庭應訊衛生局通知足跡 桃園地院緊急清消無人匡列

▲1名男性確診者上週在桃園地院出庭,桃園市衛生局根據疫調結果通知桃園地院,2日已緊急進行全棟大消毒。(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1名男性確診者上週在桃園地院出庭,桃園市衛生局根據疫調結果通知桃園地院,2日已緊急進行全棟大消毒。(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日前通報桃園地院,根據疫調結果1名男性確診者上週出庭應訊,桃園地院指出,2日接獲通知後緊急進行全棟大樓清消作業,確診者當日並未進入地院其他公共空間區域,當日洽公民眾,尚無高風險接觸之疑慮;院方全力配合衛生局進行相關處置,另洽購快篩試劑供同仁使用,請同仁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以保障同仁與到院洽公民眾身體健康。

據指出,這名確診男子在7月29日下午4時許,曾到桃園地院2樓刑事庭出庭,該庭當時僅1名法官獨立審理,另包括公訴檢察官、書記官等人在內,事後男子被列為確診案例,衛生局根據疫調結果2日通知桃園地院有確診者足跡。

根據衛生局透露,經評估確診者出庭狀況與相關人員接觸時間不長,法庭內相隔有一定間隔距離,另外院方均有定期清消、設置隔板等防疫措施,初步沒有法院人員被匡例,但有1名親密接觸者居家隔離。

桃院地院3日表示,疫情期間要求每庭開完後,由該庭法律助理噴灑酒精擦拭全面消毒,地院大門入口落實手機QR Code實聯制,各個法庭法官席、公訴檢察官席與被告席等,均加裝塑膠透明隔板以避免飛沫傳染之虞。

地院還說,院方書記官2日接獲市府衛生局電話通知,有位男性當事人在7月29日下午4時許曾至地院開庭,後來被發現是確診個案,院方依照疫情指揮中心與司法院相關規定,明定每一法庭審判活動區及旁聽區可容納之適當人數,以控管法庭人數;座席安排上,法庭審判活動區設置隔板,旁聽區採間隔座、梅花座。

地院強調,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電話通知後,隨即通知桃園地檢署(當次庭期無律師參與),並請當日參與開庭程序之同仁居家辦公,當日下班後即進行全院消毒。因該名確診者當日並未進入地院其他公共空間區域,因此在地院洽公民眾,尚無高風險接觸之疑慮。院方將全力配合桃園市衛生局進行相關處置作為,並洽購快篩試劑供同仁使用,並請同仁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以保障同仁及到院洽公民眾之身體健康。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影/3立陶宛贈2萬劑AZ抵台畫面曝!機邊驗放通關 解封即投入施打

►東奧射箭魏均珩、鞍馬李智凱奪銀 桃市府加碼每人150萬獎勵金

地主賣地進帳5煞街頭強押 矇眼痛毆電擊逼簽150萬本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